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社会新闻  > 正文

这就是山东·菏泽 | 最美人间四月天,穿上汉服赏牡丹

作者: 来源: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: 2024-03-28 16:24

图片

穿汉服、赏牡丹、游菏泽,4月8日至10日,由中国报业协会、菏泽市委宣传部主办,菏泽日报社承办的“人间四月天 相聚牡丹城”百家党媒看菏泽活动将在牡丹花开时节举行。届时,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与游客将置身牡丹花海,漫步亭台楼阁,穿越千年风华,感受历史与现代的交融。

微信图片_20230417095147.jpg

汉服爱好者畅游牡丹花海(资料片)

近年来,国风热潮兴起,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汉服锁定为新中式服装。乘着传统文化的东风,曹县汉服频频“出圈”。曹县作为全国汉服主要生产销售基地之一,依托电商资源优势,聚力打造汉服全产业链条,让汉服产业成为群众增收、人才吸引、乡村振兴的新引擎。

“今天主要是带朋友来选马面裙,为赏牡丹做准备。”3月25日,在曹县一家汉服线下直营店,市民刘亮颖正带着朋友们挑选马面裙。“马面裙不同于其他汉服,穿搭起来非常简单,可以与现代服饰进行搭配,比较容易融入现代生活。”刘亮颖说。

微信截图_20240328162101.png

据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张龙飞介绍,马面裙作为汉服的一种品类,风格独特,价格亲民,紧扣年轻人消费需求,在龙年春节成功引爆全国汉服市场。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,截至目前,曹县以马面裙为主的汉服销售额已超3亿元。可观的销售额背后是庞大的产业支撑。据统计,曹县马面裙企业有1500家左右,从业人数达6万人。

“亲人们,请抓紧下单,身上这款仅此一件。”在曹县有爱云仓直播基地,主播们一边介绍马面裙如何穿搭,一边接单发货……“从大年初三到现在,线上一直处于货源紧张状态。同城或周边的网友则驱车前来线下购买。”该公司负责人李字雷介绍,由于马面裙产品订单量持续增加,目前工厂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生产。

微信截图_20240328162120.png

曹县致力于发展汉服产业,持续不断在设计研发、品牌打造、品质提升、产业配套等方面进行投入,已形成了一个集原创研发、设计制作、体验展示、网络营销等于一体的完整“汉服生态圈”。有爱云仓直播基地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,该基地是菏泽市第一家以仓播模式为主的直播基地,建仓以来累计孵化全国各地青年主播1000余名,销售货物110万件,并在曹县本地带动了1000余名青年通过直播创业就业。

微信截图_20240328162138.png

如今,曹县的汉服企业已有2282家,其中原创汉服加工企业占比超过90%,汉服文化、汉服产业已经成为国潮文化、国风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责任编辑:
李鲲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